【健康生活】為了一盒飯,種了一畝田

跟隨著契作大哥們的足跡,我們來到黑米的產地-花蓮玉里,雖然只是一日微不足道的拜訪,但是卻是一次從產地走到餐桌的真切體驗,除了對大哥們滿滿的敬佩,更是帶回繼續做下去的衝勁。
發前往花蓮玉里!
 
當天,我們身穿輕便的工作衣,步入了廣袤的農田,走進契作大哥們的生活。
 
隨著收割機轟隆隆的聲音,我們的心情也隨之興奮起來。
可愛的大哥們熱情地接待了我們,大哥淘淘不絕講解著黑米知識的同時,一邊敘說當初培育黑米的艱辛,言談中不難感受到,大哥們對自家黑米的濃濃自信與驕傲。
 
當天熱辣的陽光從高空灑下,刺痛我們的雙眼,並且汗水不斷滴下,但大哥們毫不在意,仍不斷持續地收著黃燦燦的黑米,這一切的一切,都讓我們感受到每一粒米的不容易。
工作總算進入尾聲,看著眼前廣闊的綠色農田,翠綠的秧苗散落,耳邊不斷傳來大哥的吆喝聲及牽引機的隆隆聲,每一處盡顯農田的生機。
 
藍天白雲映襯下,雖然已經工作一整天,團隊每個人都濕透了衣服,臉上還帶著來不及擦掉的髒污,雖然看起來狼狽不已,但大家面面相覷後都忍不住放聲大笑,稻浪中的每一根,麥穗間的每一粒,都見證了我們的努力。
坡創辦團隊當初在開幕前,非常堅持使用黑米。
 
起緣於其中一位創辦人,他的父親因早期南征北闖的建立事業,導致許多年的腸胃問題,飲食上受到了極大的限制,常常食不知味,而且胃痛時總是影響著他的心情。
 
看著父親痛苦的模樣,創辦人決定不再坐以待斃,而是積極尋找能夠幫助父親的方法。
因爲腸胃問題,創辦人父親並不能吃市面上許多品牌使用的紫米飯,因為紫米屬於糯米,並不易消化。
 
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創辦人了解到了關於黑米的資訊。黑米屬秈米糙米,不僅擁有豐富的營養成分,可以調節免疫力、降低血壓,更重要的是,黑米少了糯性,不易脹氣,對於長年苦於腸胃問題的父親來說,是一大福音。
隨著時間的推移,創辦人父親的健康狀況逐漸有所改善,他的胃痛變少了,氣色也漸漸恢復。
 
因此,在建立楽坡時,創辦人也希望將黑米加入餐盒內,並成為楽坡的招牌,不僅讓自己親人的健康得到改善,也希望將健康的種子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中。
經過我們不斷嘗試黑米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,進口黑米往往缺乏明確的成分標示,這讓我們無法了解食品的品質和來源。
 
因此,我們轉往尋求台灣在地米,找到了自己親手插秧、親自收割的花蓮玉里,我們心懷感激,能夠與大哥們建立契作。
 
「只有我們敢吃,才會給客人吃。」這份承諾,來自我們對食材品質的堅持和承擔。
藉由這樣的契作,我們亦積極支持台灣在地小農,這也是我們企業的核心價值之一。
 
選用台灣花蓮的黑米,不僅是對農民辛勤耕耘的肯定,更是我們共同創造綠色企業與永續公益的責任。
 
我們期許透過這樣的堅持,為台灣的農業發展盡一份心力,為維護環境永續盡一份責任。
我們深知,美味不僅來自於烹飪技巧,更來自於食材的品質。
 
我們以花蓮玉里的黑米為驕傲,不僅緩解創辦人父親的健康問題,更是感謝合作大哥們辛勤的付出,讓我們擁有這份獨特的食材。
 
感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,我們將持續努力,為大家帶來更多驚喜與滿足!

其他文章